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黑龙江大学在《中国大学评价》百强中稳步上升
2014-01-07 08:59     (点击: )

  日前,国内影响最大的大学排行榜——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的《2014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黑龙江大学自2008年首次跻身百强、位列第96位起,连续第七年进入百强行列,并且名次持续提升,2014年位列第89位,实现了近年来稳中有升、逐年进步的良好态势,在黑龙江省高校中位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之后居第3位,稳居我省省属院校之首。
  另于近日,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黑龙江大学排名有较大幅度提升,位列第104位,在连续两年排名第113位后,首次十分接近百强行列,居于该报告列出的中国知名大学前列。其同期发布的《2014中国大学学科水平排行榜》,黑龙江大学位列第86位;《2014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位列第93位;《2014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位列第68位;《2014中国自主招生大学排行榜》,位列第104位。
  新年伊始发布的两个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大学排行榜,是民间研究机构对2013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状态的一次客观的非官方评价。在国家倡导并逐步实行高等教育去行政化的宏观政策背景下,与国际上通行的非官方大学评价类似的国内大学排行榜,将会更加广泛得到高等教育界乃至全社会的认可。
  2013年是黑龙江大学进入省部共建行列的第一个年头,在教育部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黑龙江大学扎实推进内涵发展与建设,坚定实施“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全方位对俄办学”和“巩固文科优势、大力发展理工科、全面振兴外语学科”的两大战略目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
  综观黑龙江大学发展态势,连续七年进入全国大学百强和在不同排行中名次不断攀升的事实,有力证明了黑龙江大学已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地方综合型大学,正以稳居中国高等教育主流的姿态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2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