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统计
当前位置: 首页>>发展规划>>信息统计>>正文
 
关于填报2016/2017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的通知
2016-10-10 15:40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黑龙江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黑教发函〔2016〕345号)和《黑龙江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黑大校发〔2012〕91号)文件精神,为保证我校《2016/2017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统计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内容

《2016/2017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主要涉及学校基本情况,研究生、普通本专科生、成人本专科生、在职人员攻读学位、预科生、外国留学生情况,教职工情况,专任教师、外聘教师情况,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资产情况,校舍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专职辅导员情况和心理咨询工作人员情况等31张统计表。

二、填报单位

学工部、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部、团委、统战部、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体育教研部、体育设施管理中心、物业经营公司、安全保障部、黑龙江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23个单位,具体分工请见附件1。

三、填报方法

1.利用软件进行填报

高基312、高基313、高基314、高基317、高基318、高基321、高基322、高基331、高基332、高基341、高基351、高基361、高基411、高基421、高基422、高基423、高基424、高基431、高基441、高基451等报表需要采用软件填报。

教育部对统计软件进行了更新升级,安装2016版软件时不要卸载去年的软件。安装前请务必仔细阅读“附件2:2016教育事业统计软件简明操作说明”。软件安装时所需要的“2016年教育事业统计软件”、“系统补丁”以及“黑龙江省编码”等相关文件,请点击http://www.stats.edu.cn/rjgx/2013soft_z.html查找下载。

2.电子表格直接填报

除了上述指定报表外,其他报表可以不用下载安装软件,下载附件3中的word版表格,直接填报、打印,领导签字后只报纸质版即可。

四、注意事项

1.各填报单位填报前要认真阅读理解各分表的“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见附件3)。

2.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6年8月31日。

3.数据填报要特别注意与去年高基报表数据的延续性,注意表内和表与表之间的钩稽关系,各填报单位报送电子报表前先进行系统“校验”,确认无误后方可上报。

4.高基317表和318表:自筹经费学术型学位硕士(博士)、自筹经费专业学位硕士(博士)小计及分专业行不得填报招生数(第3、4列)。硕士五年制以上不填报。硕博连读学生分段填报。直接攻博学生填报本表,年制按实际填报。

5.高基331表:2016年招收的专升本学生要计入“增加学生数”中的招生数。

6.高基511表“校舍情况”指标项保留两位小数;高基521表中“占地面积、绿化用地面积、运动场地面积”指标项的保留两位小数;“图书” 指标项保留四位小数;“固定资产总值(包括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信息化设备资产值)”指标项保留六位小数。例如固定资产总值12361.23元,填报是为1.236123万元。

7.今年新增了高基942表和高基944表(见附件3)。其中,高基942表填报招生录取学生数,高基944表填报实际报到学生数。

8.专任教师中女年龄56周岁以上,男60周岁以上不应该填数。

五、填报要求

根据《黑龙江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黑大校发〔2012〕91号)文件精神,所有上报数据均需数据填报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数据填报单位务必做好报送数据资料、统计台帐和原始数据的存档工作。

各相关单位根据数据填报任务分工认真做好相应报表的数据统计、录入与校对工作,请于2016年10月20日上午下班前将《2016/2017学年初高等教育统计报表》电子稿和纸质文档各一份报送至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主楼C座411室)。

联系电话:86609144

联 系 人:高传军

电子信箱:2006138@hlju.edu.cn

附件:

1.《2016/2017学年初高等教育统计报表》填报工作任务分解表

2. 2016教育事业统计软件简明操作说明

3.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

4. 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黑大校发〔2012〕91号)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日

附件【附件1:《2016-2017学年初高等教育统计报表》填报工作任务分解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6教育事业统计软件简明操作.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2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