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人才梯队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领军人才梯队>>正文
 
我校省级领军人才梯队获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
2014-05-19 08:33     (点击: )

按照《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管理办法(暂行)》“535工程”建设的工作要求,2013年,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全省已有的领军人才梯队三年来(2010-2012年)的人才培养、成果业绩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组织了专家进行了重新的评审和考核评估,我校23个梯队全部通过考核并获批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

在本轮考核评估中,我校荣获“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俄语学院的“俄语语言文学”学科、哲学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有机化学”学科、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学”学科荣获“优秀省级领军人才梯队”荣誉称号,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的张颖春同志荣获“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领军人才梯队是以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和第三梯队成员为核心,以其他骨干成员为补充,依托学科、专业组成的梯次配备、老中青结合的科研创新团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535工程”,即利用5年时间,3个层次建设,第一层次培养10个、打造5个国际一流梯队,第二层次培养60个、打造30个国内一流梯队,第三层次打造500个省内一流的领军人才梯队,其中第一层次和第二层次要在第三层次的基础上培养和建设。在培养期内实施动态管理,每年按10%比例进行淘汰。目前,我校俄语语言文学为“535工程”第一层次梯队,马克思主义哲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有机化学为“535工程”第二层次梯队,中国哲学、行政管理、外国哲学、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汉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物理电子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无机化学、经济法学、法学理论、民商法学、生物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刑法学为“535工程”第三层次梯队。

近年来,我校领军人才梯队工作发展迅速,涌现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水平先进的梯队和个人。希望全校的省级领军人才梯队能够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加强我省、我校人才梯队综合实力、提升人才梯队管理水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2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