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访学交流>>正文
 
关于遴选国家留基委2020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留学人员的通知
2020-10-22 15:40     (点击: )

为促进与俄乌白三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专家学者根据研修计划和科研需要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进行为期不超过3个月的短期交流访学。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不超过(含)3个月。

2.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资助俄乌白三国优势理工类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全部在国内一次性预发。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5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6.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本项目不受理已获得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或已申报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教师的申请。

三、遴选程序

1.本次申报工作根据个人自愿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原则,请各单位仔细阅读《2020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选派简章及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1),按照要求积极推荐合格优秀的候选人。

2.申请人填写黑龙江大学2020年公派出国留学访学项目申请表(附件2),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3.11月10日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按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材料,进行网上申报,按照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认真准备并打印书面申请材料。

4.请将《黑龙江大学2020年公派出国留学访学项目申请表》(附件2)于11月5日前报至重点处(主楼C408室),其他材料于11月16日前报至重点处(主楼C408室)。

 

联系人:刘钟钵

联系电话:86609102

邮箱:liuzhongbo@hlju.edu.cn

 

附件:

1:《2020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选派简章及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2:《黑龙江大学2020年公派出国留学访学项目申请表》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附件2:黑龙江大学2020年公派出国访学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2020年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选派简章及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2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