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访学交流>>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11-14 16:03     (点击: )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等3部委《关于印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的通知》(教高〔2013〕2号)及《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教人厅〔2004〕8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要求

    1.青年骨干项目导师

    (1)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2)申报导师: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2.一般访问学者项目导师

    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首次申报接受一般访学的老师需认真填写《高等学校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

二、申报工作

    1.2019年前申报过接受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学院(学科),请根据目前专业和导师的实际情况,在附件1《2019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的基础上修改完成(将表中不是本学院负责部分删除,修改完成本学院负责部分),以确保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和课题等信息的规范和准确。

    2.2020年新申报接受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老师,按照所属申报类别选择填写《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或《高等学校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

三、填报要求

    1.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

    2.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如有导师因退休、出国等原因无法接受访问学者或当年新遴选导师愿意接受访问学者,须核实更新相关信息。

四、报送要求

    由于时间较紧张,请各学院学科秘书根据附件一所列教师名单及时通知相关老师完善课题信息,并按学院进行汇总,将《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和(或)《高等学校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等材料电子版于2019年11月29日下班前报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刘钟钵

电 话:86609102

E-mail:2000081@hlju.edu.cn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2019年11月 14日

 

附件【附件3:高等学校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9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2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