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大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会
2018-10-15 08:38 刘钟钵    (点击: )

       10月9日,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了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会。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董玉庭,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董玉庭副校长主持。

       财务处张少杰处长围绕近几年经费总体使用情况、专项资金管理情况、使用专项资金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监督问责等方面介绍了专项经费安排情况及注意事项。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孙连刚副处长解读了《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并着重介绍了项目安排、管理方式、学科建设项目依据和项目执行情况。

       付宏刚校长强调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原则,明确经费管理的项目化运营要求,明晰科研经费与学科经费的关系,在经费使用方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加强管理与监督。同时,鼓励大家抢抓“高水平大学”建设机会,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多提出有利于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宝贵建议,积极摸索,设计更多可以推动学科能力提升的项目。

       董玉庭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准理解我校学科建设思路和模式;二是要做好学科规划工作;三是建设完善学科项目专家人才库;四是要严格管理和监督学科资金使用;五是要创新学科工作方式方法;六是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2  邮编:150080